0

NFT 在元宇宙中的应用

已有 182 阅读此文人 - - NFT,元宇宙 -

NFT 跟元宇宙是一种共生共赢的关係,NFT 能够使现实世界中的各种资产在元宇宙中产生经济价值,并使其拥有所有权,而它“无法替代、独一无二(无法分割)”的特性,也是元宇宙能够运行的关键之一。

这两个概念都相当的新,但是目前已经有几家公司找到了同时应用这两个概念的方法,成效也相当不错。

虚拟市场:VRChat 是一款大型多人线上 VR 游戏,玩家可以在上面透过虚拟角色进行交流互动。
在这样的空间中,可以作为 NFT 的交易场所,因为卖家可以轻鬆的提供连结和预览给买家,或是直接在 VR 的环境中创造资产,而买家则可以决定是否购买。
VR 跟 NFT 市场可能吸引各行各业的品牌加入,像 Nike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它已经透过 “Nikeland” 加入虚拟世界,并且已经收购了一家以制作 NFT 产品闻名的工作室 RTFKT,未来,也许我们可以看到这两个概念在 Nike 的虚拟世界中碰撞出火花。
美术馆:在观赏艺术品时,VR 可能会是最佳的平台,因为你可以从每一个细节和角度近距离观赏,所以艺术品是很适合透过虚拟实境展览的。
例如,许多博物馆已将NFT艺术品放置在由以太币区块链提供支持的 Сryptovoxels 元宇宙中。据 The Art Newspaper 报导, Cryptovoxels 元宇宙上有美术馆和博物馆,包括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奥地利的美术馆。
房地产:在现实世界中,房地产是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行业,而在虚拟世界中也是。
这并不是指以数位方式出​​售的真实的房屋或土地,而是指在虚拟空间中出售数位土地。
举例来说,Decentraland是一个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平台,它的核心资产就是土地,其中的地块可以作为NFT买卖。土地的拥有者就是地主,可以自己创建土地上的环境跟内容,甚至打造成一个主题社区,开放其他人进来。
Decentraland 在 2017 年底的第一次拍卖,共拍出 34,356 块土地,换算当时市价超过 3,000 万美元。

NFT 在元宇宙中的应用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