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区块链技术包含哪些关键组件?

已有 169 阅读此文人 - - 区块链 -

区块链架构包含以下主要组件:

分布式分类账

分布式分类账是区块链网络中用于存储交易的共享数据库,如团队中的每个人均可编辑的共享文件。在大多数共享文本编辑者中,任何拥有编辑权限的人员均可删除整个文件。但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对于谁能编辑以及如何编辑具有严格规则。一旦条目已被记录,您就无法删除它们。

智能合约

很多公司使用智能合约来自行管理业务合约,而不需要第三方的帮助。智能合约是存储在区块链系统上的程序,这些程序将在符合预先确定的条件时自动运行。这些程序将运行条件语句检查,以便能够放心地完成交易。例如,某家物流公司可能拥有一份智能合约,约定一旦商品抵达港口将自动进行付款。

公钥加密

公钥加密是一种安全功能,用于唯一标识区块链网络中的参与者。此机制将为网络成员生成两组密钥。一组密钥是公钥,对于网络中的每个人都是公用的。另一组密钥是私钥,对于每个成员都是唯一的。私钥与公钥配合使用,解锁分类账中的数据。

例如,John 和 Jill 是网络中的两个成员。John 记录了一项交易,并用其私钥进行了加密。Jill 可以使用其公钥解密该交易。通过这种方式,Jill 可以确信 John 进行了该交易。如果 John 的私钥已被篡改,则 Jill 的公钥不会发挥作用。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