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区块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已有 199 阅读此文人 - - 区块链 -

虽然区块链的底层机制非常复杂,我们将通过以下步骤提供简要概述。区块链软件可以自动执行以下大部分步骤:

第 1 步 – 记录交易

区块链交易显示实体资产或数字资产从区块链网络中的一方向另一方的转移。该交易以区块的形式记录,可能包括如下细节:

  • 谁参与了该交易?
  • 交易期间发生了什么情况?
  • 交易是在何时进行的?
  • 交易是在哪里进行的?
  • 为什么进行该交易?
  • 交换了多少资产?
  • 交易期间符合多少前提条件?

第 2 步 – 达成共识

分布式区块链网络中的大多数参与者必须就已记录的交易是有效的达成一致。根据网络类型,达成协议的规则可能有所不同,但通常是在网络开始建立时就制定好的。

第 3 步 – 将区块链接起来

一旦参与者达成了共识,会将区块链中的交易写入区块,区块就相当于分类账账簿中的页面。连同交易一起,还会将一个加密哈希附加到新区块。该哈希作为将区块链接在一起的链条。如果有意或无意修改了区块的内容,则该哈希值也将更改,这将提供一种检测数据篡改的方式。

因此,区块将与链条安全地链接在一起,且您无法编辑它们。每增加一个区块,都会强化前一个区块的验证,因而也会强化整个区块链的验证。这就像是堆砌木块建塔一样。您只能在前一层木块之上堆叠木块,如果您从塔的中间取出一个木块,则整座塔将垮塌。

第 4 步 – 共享分类账

该系统会将中心分类账的最新副本分发给所有参与者。

区块链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