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区块链网络有哪些类型?

已有 154 阅读此文人 - - 区块链 -

有四种主要类型的去中心化或分布式区块链网络:

公有区块链网络

公有区块链无需权限,任何人均可加入它们。此类区块链的所有成员享有读取、编辑和验证区块链的平等权限。人们主要将公有区块链用于交换和挖掘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以太坊 (Ethereum) 和莱特币 (Litecoin)。

私有区块链网络

一个组织可以控制多个私有区块链,又称为托管式区块链。该机构决定谁能成为成员,以及他们在该网络中拥有哪些权限。私有区块链只是部分去中心化,因为它们具有访问限制。Ripple 就是一个私有区块链的示例,它是一个面向企业的数字货币交换网络。

混合区块链网络

混合区块链结合了私有网络和公有网络的元素。公司可随公有系统一起建立私有、基于权限的系统。通过这种方法,公司可以控制对区块链中存储的特定数据的访问,同时保持其余数据处于公开状态。公司使用智能合约允许公有成员检查私有交易是否已经完成。例如,混合区块链可以授予对数字货币的公有访问权限,同时保持银行拥有的货币处于私有状态。

联盟区块链网络

联盟区块链网络由一组组织负责监管。多家预先选择的组织共同承担维护区块链及确定数据访问权限的职责。对于其中很多组织拥有共同目标并可通过共担责任而获益的行业,通常更喜欢联盟区块链网络。例如,全球航运业务网络联盟 (Global Shipping Business Network Consortium) 是一个非营利性区块链联盟,该联盟致力于实现航运业数字化,以及加强海运业运营商之间的合作。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