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区块链技术是如何发展的?

已有 187 阅读此文人 - - 区块链 -

区块链技术起源于 1970 年代末,当时一位名为 Ralph Merkle 的计算机科学家申请了哈希树(又名 Merkle 树)的专利。这些树是一种计算机科学结构,通过使用加密将区块链接起来,用于存储数据。在 1990 年代末,Stuart Haber 和 W. Scott Stornetta 使用 Merkle 树实现了无法篡改文档时间戳的系统。这是区块链历史上的首个实例。

该技术一直在不断发展,已经经过以下三代:

第一代 – 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

2008 年,一个仅知道名字为中本聪 (Satoshi Nakamoto) 的匿名个人或团体,概述了区块链技术的现代形态。中本聪的比特币区块链理念将 1 MB 信息区块用于比特币交易。比特币区块链系统的很多功能,即便是今天也仍处于区块链技术的中心地位。

第二代 – 智能合约

在第一代加密货币出现后的几年,开发人员开始考虑加密货币以外的区块链应用。例如,以太坊的发明者们决定在资产转让交易中使用区块链技术。他们的重要贡献就是智能合约功能。

第三代 – 未来

随着众多公司发现和实现新应用,区块链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和成长。很多公司正在解决规模和计算能力的限制,在正在进行的区块链革命中,潜在机会是无限的。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