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5天入门Web3,从0到1速成指南-第1天

已有 137 阅读此文人 - - WEB3.0 -

第 1 天:什么是 Web3

Web1 只能阅读——Web2 既可以阅读也可以创作——Web3 是关于阅读和创作得所有权。在 Web2 中我们使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时,所有数据都存储在公司的服务器上,而且大多数大型平台仅由少数几家公司处理。

我们对这些公司贡献我们的数据,并依赖他们。不过我们真的想这样做吗?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其他选择罢了。

就像艺术家从来没有真正拥有他们制作的东西,我们也并不能「真正」控制自己的钱。不过银行可以,银行有权冻结某人的账户,而且在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停止提款的情况。

由此可见,我们生活的世界是多么的中心化!

还有很多其他例子说明为什么我们需要去中心化和 Web3 的世界,为什么这很重要。

如果有了解 sound.xyz(一个音乐网站)以及它如何帮助艺术家独立创作并通过所有权赚更多的钱就能很会理解了。

中心化平台占据主导地位已久,以至于许多人都忘记了还可以有更好的方式来构建互联网服务。

而基于加密网络的 Web3 正是这样一种存在,它为第三方开发人员、创建者和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是开发社区共有的网络。

本日学习任务:

  1. Wtf 是 Web3
  2. 为什么 Web3 很重要
  3. Tim Ferris 秀 - Web3 的奇观(2 小时)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