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5天入门Web3,从0到1速成指南-第3天

已有 165 阅读此文人 - - WEB3.0,区块链 -

第3天:钱包、共识算法

在区块链上,你的钱包就是你的身份,对的,没有名字,只有钱包地址。在线钱包就像你口袋里的那个钱包——我们需要它来存钱。

这些钱包要么是软件(例如,Coinbase、Metamask),要么是硬件(例如,Ledger)。

最简单的学习方法就是尝试一些东西。找到可以购买一些加密资产的平台。设置一个像 metamask 这样的钱包,将钱转移到那个钱包,然后看看你是否可以交换一些 Token。

每个钱包都有一个安全密钥,需要保管好以确保你不会丢失它。在大多数情况下,大多数人会使用 CEX 来管理他们的资金,比如 binance 和 coinbase。

共识算法是计算机科学中用于在分布式进程或系统之间就单个数据值达成一致的过程。

工作量证明(POW)和权益证明(POS)是两种主要的共识算法。

  • POW:节点(矿工)尝试解决问题——第一个解决问题的人获得奖励——其他节点检查它是否正确。
  • POS:矿工用他们的份额来解决问题——其他验证者检查它并在正确的情况下获得份额——最终将块添加到链中。

本日学习任务:

  1. Metamask 分步教程
  2. 如何设置加密钱包
  3. POW 与 POW 详解视频
  4. 共识机制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