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简单的Javascript表单验证

已有 159 阅读此文人 - - JavaScript,网页技术 -

表单的客户端javascript验证有各种各样的写法,登录为form的onsubmit事件或submit按扭写一个函数。对于小表单(只有一两个表单域的表单)就不必再专门再用javascript写一个验证函数了,只需要在form的onsubmit事件里加上:

onsubmit="return document.getElementById('test').value==' ' ? (alert(’请输入内容’),false) : true;"

这样只有一句话,实现了验证成功时提交,失败时给出提示的功能。其中document.getElementById('test').value是要被验证的表单域的名字。当然当表单域比较多、验证过程比较复杂时这样写就不适合了。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