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Editplus 配置 PHP

已有 161 阅读此文人 - - PHP,程序人生 -

1、配置PHP

打开Editplus,选择工具=》配置用户工具,就用当前的默认组好了。单击“添加工具”选择第一个子项“程序”,取个名字给它,“Php” 吧。在命令中浏览到php.exe的位置,参数选择为“文件路径”,这时我的界面上两个输入框中分别为“D:\usr\php.exe”和“ "$(FilePath)" ”。然后勾选“捕捉输出”。
注意了,绿色部分.参数选择为“文件路径”时,默认是$(FilePath)没有双引号的.要手工加上把它包围了. 然后点击 “输出模式”,进行进一步的设置。在弹出的 “输出模式” 对话框中,我们要去掉 “使用默认输出模式”。在正则表达式的文本框中填入“^.+ in (.+) on line ([0-9]+)”。文件名:标记表达式1,行:标记表达式2,列:无。
这里的正则表达式和PHP 中的是一样的,目的是捕捉出错行的信息,将文件名和行数传递给Editplus,这样我们双击出错信息时,就可以定位到出错的行了。

2、添加函数的即时帮助功能
打开 工具 =》 配置用户工具。点击 用户工具=》添加工具 ,选择 “HTML 帮助文件”,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php 的chm 格式的手册。然后在 “菜单文字” 处填上 “php 手册”,点确定后帮助功能就已经添加好了。
把光标移动在一个函数上函数上,点击 工具 (或者我们可以在视图中构选用户工具栏), “php 手册”。这时Editplus 会自动打开手册,并定位到你选择的函数的页面。当然,使用快捷键是更方便的方法,快捷键会因为添加的顺序不同而不同,看下菜单就清楚了。

3、利用预览功能随时进行测试
点击“工具”->“参数设置”->“选择工具” ,点击添加,可以为你的文件进行定位。就是说,可以自动把放在web 目录下的文件路径,映射成http 开头的web 路径,并传递给Editplus 自带的浏览器。这样我们就不用总是在浏览器和编辑器之间切换了

如果按此设置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还可以直接用快捷键 ctrl+1来执行php程序。ctrl+2来定位到指定的php函数手册上。当然自己也是可以改成你想要的快捷键。关键还是看个人习惯了。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