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cygwin home路径问题

已有 143 阅读此文人 - - FreeBSD,系统管理 -

首先,大家安装完后如果第一次启动会看到窗口提示正在创建用户的三个文件分别是.bashrc .bash_profile和.bashrc。这时大家到自己的cygwin安装目录下(默认为c:\cygwin下)一定会发现一个home目录,并且在home目录下建立了上面三个文件。
而通常xp下则不会创建这个home目录,至于具体原因可以去读一下我置顶文章里的解释,这里不再重复,解决方法如下

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在你自己的用户变量列表中找到HOME变量,删掉它。关掉cygwin后重启,就一定会看到系统开始创建home目录和三个配置文件。
但是,由于很多原因,比如说有的人在自己的用户环境变量里找不到HOME这个变量(寒,还是重装系统吧,orz)可能cygwin就是不能给我们生成 /home文件,我们一样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只要明白我们为啥要找/home文件夹,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了?主要想要里面的.bashrc文件。所以重 要的不是这个/home文件夹,而是哪里能设置我们需要的cygwin的环境变量。这时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首先弄清楚,cygwin默认的你的/home文 件夹到底在哪里?这个确认很简单。

1.进入cygwin后,打pwd命令后,返回的一定是你的默认home路径。正常情况下是/home/yourid(完整路径为 c:\cygwin \yourid)。完整路径的获得方法则是输入 cygpath -dm "`pwd`" (pwd的里层引号是1左边的那个键的大写符号)就可以了。

2.或者你可以输入env命令,找到HOME这一项,可以看到HOME=...,等号后面的就是你现在的默认home路径。
只要知道这个默认的home路径,问题解决起来就容易多了。我们只要把三个配置文件拷贝到这个默认的home目录下,问题就解决了。那你会问这三个配置文 件哪里找去?打开C:\cygwin\etc\skel目录,你就会发现它们静静的躺在那里。这三个文件就是cygwin一开始为用户准备的。把这三个文 件拷贝到你的home目录下就可以了,然后用文本编辑器打开.bashrc文件,把你需要设定的环境变量和参数写在这里,保存后重新启动cygwin就可 以看到已经生效了。

转载: http://www.baisi.net/thread-39168-1-6.html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