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FreeBSD 安装 sudo

已有 162 阅读此文人 - - FreeBSD,系统管理 -

Sudo是允许系统管理员让普通用户执行一些或者全部的root命令的一个工具,如halt,reboot,su等等。这样不仅减少了root用户的登陆 和管理时间,同样也提高了安全性。Sudo不是对shell的一个代替,它是面向每个命令的。它的特性主要有这样几点:
§ Sudo能够限制用户只在某台主机上运行某些命令。
§ Sudo提供了丰富的日志,详细地记录了每个用户干了什么。它能够将日志传到中心主机或者日志服务器。
§ Sudo使用时间戳文件来执行类似的“检票”系统。当用户调用sudo并且输入它的密码时,用户获得了一张存活期为5分钟的票(这个值可以在编译的时候改变)。
§ Sudo的配置文件是sudoers文件,它允许系统管理员集中的管理用户的使用权限和使用的主机。它所存放的位置默认是在/etc/sudoers,属性必须为0411。

1、安装sudo方法
1)
从 ports 安装

#cd /usr/ports/security/sudo
#make install clean

2)使用自带命令:pkg_add -r sudo

2、配置sudo
sudo的配置文件在/usr/local/etc/sudoers里面。
下面是配置sudo的简单方法:

找到root           ALL=(ALL) ALL这一行,在其下面加入:

用户名 ALL=(ALL)ALL

:x! 退出即可。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