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不同行业如何使用区块链?

已有 172 阅读此文人 - - 区块链 -

区块链是一种新兴技术,很多行业都以创新方式采用了此技术。我们将在以下小节中介绍不同行业中的一些使用案例:

能源
多家能源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创建点对点能源交易平台,并简化可再生能源的获得。例如,考虑以下用途:

多家基于区块链的能源公司创建了交易平台,用于个人之间的电力销售。拥有太阳能电池板的业主使用此平台将其多余的太阳能销售给邻居。该流程大部分是自动化的:智能电表创建交易,区块链则记录交易。
借助基于区块链的众筹计划,用户可在缺乏能源获得途径的社区内赞助和拥有太阳能电池板。在太阳能电池板建好后,赞助商还可以向这些社区收取租金。
金融
传统金融系统(如银行和证券交易所)使用区块链服务来管理在线支付、账户和市场交易。例如,新加坡交易所(Singapore Exchange Limited)是一家在整个亚洲提供金融交易服务的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了更高效的跨行支付账户。通过采用区块链,该公司解决了多个难题,包括数千项金融交易的批处理和手动对账。

媒体和娱乐
多家媒体和娱乐公司使用区块链系统来管理版权数据。版权验证对于艺术家的公平补偿至关重要。需要多次交易才能记录版权内容的销售或转让。 日本索尼音乐娱乐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Japan)使用区块链服务使数字版权管理更加高效。该公司成功使用区块链策略提高了版权处理效率并降低了成本。

零售
多家零售公司使用区块链跟踪商品在供应商与买家之间的转移。例如,Amazon 零售为一套分布式分类账技术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使用区块链技术来验证并确保在该平台上销售的所有商品均为正品。Amazon 卖家可以通过允许参与者(如制造商、快递公司、分销商、最终用户和二级用户)向证书颁发机构注册后将事件添加到分类账,映射其全球供应链。

期待你一针见血的评论,Come on!

不用想啦,马上 "登录"  发表自已的想法.